跳转到正文内容

广州公安局接受信访拒绝记者入场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1年08月12日13:51  南方日报
昨天,区伯一大早带上建议书来到市公安局信访,结果失望而归。曾强 摄 昨天,区伯一大早带上建议书来到市公安局信访,结果失望而归。曾强 摄

  南方日报讯 (记者/洪奕宜 实习生/谢美玲)昨天上午,广州全市举行区(县)和市直有关部门大接访,在广州市公安局信访局门口,早早就围满了很多上访群众。据广州市公安局统计,当天公安局各职能部门共接待来访群众169批360人次。

  当天,各路记者早早来到现场,但从早上8点多一直蹲点到11点,除了期间允许摄影记者进场短暂拍了图片之外,文字记者们空等两个多小时却进不了信访现场,被拒绝的理由是“里面人太多了”。

  此前举报公车私用的广州市民区伯,昨天也带着材料前来,希望见见局长,但从9点一直等到10点半,一直见不到局长,区伯颇为不满,情绪有些激动。

  10点40分左右,区伯被请进了信访室,由副局长何靖接访,区伯提出让记者进来一并听听,却不被允许。区伯激动地表示:没有记者在场,监督就不够透明,说明公开信访的态度就不真诚,“那我就不上访了!”说罢,干脆走出了信访室。

  记者:您是几点钟来信访室的?

  区伯:我八点半来的,等了一个多小时吧。

  记者:准备向谁上访?

  区伯:我想找公安局的吴沙局长,向他反映公车私用的监督问题。

  记者:您一直在举报公车私用的现象,得到的反馈情况如何?

  区伯:4月8日那天,我向有关部门举报粤O牌照的公车被私用,不到5分钟时间内得到回复和解决,我觉得这个做得很好。后来我提出要给公车喷上标识码。7月7日,我专程给公安局送去了一个鸭梨,是希望能尽早公布调查处理严某的结果。上个月底,公安局纪委的人约我通报了事情的查处情况,说对严某已经做出了诫勉谈话教育的处理,我还是满意的。

  记者:这次是想反映什么问题?

  区伯:8月7日我又发现了一辆粤O的车有私用的嫌疑,打了举报电话后却没有反馈,所以想请局长大人给予调查处理,公车私用现象还在不断出现,我希望有关部门能真正对公车监管到位,还老百姓、市民一个放心。

  记者:您认为要达到有效监督,应该采取什么具体可行的办法?

  区伯:我建议将广州公务用车统一喷上标识,让全市人民一眼就能认出“那是公车”,大家随手可拍,共同监督,肯定能推进“公车私用”现象的减少。如果是在十年前,百姓们还不太敢(监督),公车喷标识码,变成了特权的标识,但现在不一样了,老百姓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增强了,能够大胆监督。

  记者:那见到局长了吗?他是怎么答复的?

  区伯:没有见到局长,是一个姓何的副局长接访的,他说可以代吴局长接收我的上访信。

  记者:好像谈的时间很短?

  区伯:他们只让我一个人进去,不允许媒体在场。没有媒体监督,这种接访态度还算诚恳的?这种接访不够公开,没意思,我就出来了。

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微博推荐 | 今日微博热点(编辑:SN056)

更多关于 信访 采访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1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